2024年2月26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竹蓮國小 錢上云報導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空氣品質宣導
檔名:20242261126587651.jpg..
  

每天早上跟中午,校內的環保小尖兵都會登入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s://airtw.moenv.gov.tw/ 確認實時空氣品質為何,並透過電腦廣播系統告訴全校孩子,以讓體質不同的孩子們自行選擇因應措施(例如是否要戴口罩)。
空氣的好壞會影響健康,肺癌更是位居我國十幾年癌症榜首,甚至大部分罹患者都沒有抽菸的不良習慣,因此有論文便轉而研究環境(空污)與肺癌的關係!
國家為了讓民眾更清楚每日空氣的優劣,使用了AQI作為空氣品質數值,AQI數字越大,代表空氣品質越糟糕,此外,
檔名:20242261126587652.jpg 也使用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空氣品質,讓人可以一「望」而知!
而這些旗子,便在朝會時一次排開給全校同學認識,也說明每種顏色的因應之道!

竹蓮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