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東門國小 李婉芸報導

健體領域期末會議
檔名:2024116182448241.jpg 檔名:2024116182448242.jpg 檔名:2024116182448243.jpg


這次健體領域會議由晏寧老師與夥伴們分享「新竹市基層運動教練、體育教師 運動傷害防護研習」的心得,研習主題學習三大核心主題:緊急應變、運動按摩、運動營養,為運動健康保障提供全方位的知識與技能。

首先,課程突顯了緊急應變救護計畫(Emergency Action Plan,EAP)的重要性。透過介紹和擬定EAP,參與者能夠確保在緊急狀況下不手忙腳亂,減少運動員受傷後的風險,同時保護場邊的健康照護人員及主辦單位。

其次,運動按摩的實務應用成為課程
檔名:2024116182448554.jpg 中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能。讓學員了解到,運動按摩對於處理肌肉失衡、姿勢不佳、動作不當或受傷的運動員具有重要作用。然而,課程也紓解了一個常見的誤解,即按摩越痛並不代表越有效。研習中指出,激痛點和沾黏處確實可能引起不適,但這並非評估按摩效果的唯一標準。

最後,國小和國中選手的運動營養成為課程中關注的焦點。強調了醣類、蛋白質、脂質等巨量營養素的重要性,同時提及維生素、礦物質、水等微量營養素的必要性。特別針對青少年運動員,強調了避免熱量攝取不足的重要性,並強調了水分補充在運動中的關鍵作用。

這場體育健康研習課程為參與者提供了全面的知識,致力於打造更安全、更健康的運動環境。最後,晏寧老師分享自己如何將緊急救護計畫應用在體育課堂中的方法,提供給夥伴們參考,感謝晏寧老師的用心。會議過程中老師們踴躍參與討論、相互交流想法,讓整個會議氣氛相當熱絡。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