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發佈 交通安全

新竹市 東園國小 卓文華報導

自行車安全教育宣導
自行車安全教育宣導
檔名:2023619376871.jpg 檔名:2023619376872.jpg

騎著自行車悠遊,是現代人假期生活的一種享受,別忘了,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喲!112年6月1日星期三,特別聘請自行車達人~張善診老師,到東園國小教導4年級小朋友自行車安全教育,這次的宣導地點在體操館,小朋友能夠近距離聽張老師講課,真是太棒了!

張老師從家裡帶來自己的愛車,為小朋友介紹自行車的結構,把手、坐墊、煞車、踏板、貨架…,詳細講解每個部位的功能,小朋友聽的津津有味,增加了不少自行車的常識!接著,張老師開始跟小朋支互動,騎自行車要戴安全帽嗎?買自行車要注意什麼?要配合自己的身高、手臂長度,車身尺寸,千萬別小看這些細節,這些都是會影響安全的喔!還提醒小朋友,記得要定期保養自己的愛車,騎車時前後加裝燈光、反光片,增加安全性,還要正確的戴上安全帽來保護自己,小朋友聽了之後收穫滿滿,最後再提醒小朋友,暑假快到了,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快樂、安全的騎乘自行車喔!

檔名:20236193761023.jpg
檔名:20236193761024.jpg

東園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