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茄苳國小 李雅雯報導

讓樹說說話
檔名:20235311427448041.jpg 檔名:20235311427448042.jpg 檔名:20235311427448203.jpg

樹木是具有性情的驚奇生物。看似沉默的樹木,不僅會互爭地盤,還會彼此通風報信;不但有不同的個性,還有地位階級之分。從根部到樹皮,從胚胎到開花,從個體到群體,樹的四季變化.六年級下學期的國語第六課本要告訴我們觀察四季

樹木之間的變化散發出溝通訊息、就像人類經營友情以及繁衍後代的獨特!
樹木間不但能相互聯繫,也能跟人溝通──只要我們能學習並理解樹的語言。
運用擬人法,說明人與樹、樹與樹之間也能有情感的交流,應
當愛護珍惜。
洪瓊君老師的這篇文章提到鳳凰木也正是我們茄苳國小正在盛開的樹木其中之一,課文用擬人法口吻說:我喜歡孩子跟我握手,但是請不要用力搖我的手臂,我會痛。也提醒我們要珍惜愛護生命,了解大自然的奧妙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