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民富國小 廖珮茹報導

111學年度視力保健議題第三次共識會議順利完成!(二)
檔名:20235301553368341.jpg 檔名:20235301553368342.jpg

委員們對各校成果發表的內容都相當肯定,表示相當精實,未來還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如下,大家共勉之。
1.遠視儲備要加強宣導,尤其是有附幼的國小,一定要提早向下扎根。
2.不論參加各項評選,大家都要依據評選指標來製作簡報,才能更清楚、有條理的展現成果。
3.各校的健促推廣業務,要在校務會議中要提出需求評估,並做質性說明(ex.視力保健議題:可提出依據電燈照度及課桌椅等,討論如何進行規劃改善)。
4.學校各班應制定健康守則(或由學務處統一制定亦可),並依守則執行獎勵。
5.健康技能(ex.知道如何潔牙、用眼3010)不等於生活技能(自我察覺、目標設定、自我管理與監控、有效拒絕、批判思考、解決問題、做決定),要以達成具備生活技能為最終目標。
6.各項健促議題的推廣都應該融入正向心理健康-五正四樂(五正:正向情緒、正向參與、正向關係、正向意義、正向成就;四樂:樂動、樂活、樂食、樂眠)。
7.各校在報告時,要提供該議題的現行狀況走勢圖,以確實掌握學生健康變化。
8.部分學校前後測的數據均不理想,應審慎思考如何應變解決。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