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茄苳國小 翁毓卿報導

家庭教育之未來收支表1
家庭資源管理與消費抉擇
檔名:20235231923451881.jpg 檔名:20235231923452042.jpg

  111學年度下學期的家庭教育模組,以「家庭資源管理與消費決策」為六個學年的共備主題。猶記得上學期的「『廣告變變變』還是『廣告騙騙騙』」中,孩子們瀏覽了網購平台上各式廣告,嘗試從眾多廣告中篩選出可信且可購買的商品,事實證明,要從如此龐大的訊息中,提取符合需求且正確的資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孩子分享網購的間接經驗時,少不了洩家長的底,甚至吐槽父母失敗的網購經驗,因此,在健康領域的期末評量裡,老師設計了以尋找某特定型號的除濕機為題,讓孩子從指定的購物平台--奇摩購物、momo購物、蝦皮購物、PChome、樂天搜尋該商品,讓孩子從中選擇購買的商家並說明選擇原因。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