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發佈 校園環境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教育處偕同竹市46所國中小校長與台南進行教育交流 童處長:加強校際合作、分享教育經驗
檔名:2023519844256751.jpg

教育處長童鳳嬌帶領竹市46所國中小校長赴台南進行兩天參訪,盼透過透過實地觀摩與座談,進行相互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建構竹市學校成為新課綱推動的基地。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學校課程需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實踐,為實踐「新竹好學」的政策願景,市府挹注經費及設備資源,全力支持學校課程創新,並與校長們的合力推動,持續提供活化

檔名:2023519844256912.jpg 與創新的優質教育,讓學校成為課程孵育的沃土,學生有效學習、多元展能,將新竹的孩子推向國際舞台,成為世界的孩子。

童處長說,本次交流活動不僅加強校際之間的合作,也提供了校長們共同成長的機會,透過分享討論互相啟發,校長們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教育經驗,未來也會將這些經驗應用到自己的學校中,用創新思維讓學生體驗優質課程設計,為孩子們的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展現本市教育創新的實踐力。

參與交流活動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表示,面對複雜多變的時代,應啟動良性的循環,利用教育提供新的思維模式,進行改變才是唯一的不變,感謝教育處辦理縣市交流,用體驗的課程幫助校長們打開思考的維度,深度理解新課綱意涵。

教育處表示,本次參訪地點九份子國中小,座落於全國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將課程與社區特色結合,發展出生態永續課程,整座校園就像是一座大型教具,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最佳教學素材。復興國中則分享教學卓越金質獎課程方案「GIS領航虎尾寮、文藝首學在復興」,實踐親鄉、知鄉、愛鄉的課程設計。虎山實驗小學則是歷經11年環境教育深耕淬鍊,成為亞洲第1所榮獲永久綠旗認證的學校。

教育處指出,透過實地觀摩與座談,校長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學校教學實踐和學生學習情形,校長們進行熱烈討論,同時也分享本市學校課程發展的特色,彼此激盪想法與課程領導的方式,參與交流的校長們紛紛表示透過活動,對於激發創新思維有非常重要啟發。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課發中心
新聞承辦人:張蔚雯 課督03-5220097#10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 課督03-5216121#270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