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東園國小 卓文華報導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
防制人口販運宣導
檔名:2023517933283401.jpg 檔名:2023517933283562.jpg 檔名:2023517933283723.jpg

112年5月17日東園國小兒童朝會時,為5、6年級進行一場防制人口販運的宣導,首先播放防制人口販運的宣導短片,讓全體師生知道人口販運集團的慣用手法,一開始會用很多話術欺騙人們,說是可以到國外賺很多錢,先把人騙出國後,就開始一系列的控制行動、囚禁、敺打…,因為在國外,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也不懂
外國的法規,一直不斷地被傷害,最後只能乖乖地配合人口販運集團,從事違法的勾當,若是不從,就會被運送、媒介到另外的國家,從事性工作,或者器官買賣…,真的是很可怕!
影片結束後,學務處陳主
檔名:2023517933283724.jpg 任再與小朋友討論近期的新聞事件,有1位大學女生,不顧家人反對,堅持要到柬埔寨,最後落入人口販運詐騙集團的陷阱,後果不堪設想!陳主任提醒小朋友,在家中接到奇怪的電話要怎麼做?如果爸爸媽媽說要到國外工作,薪水待遇非常好,小朋友又該怎麼做?最後再次強調「非法分子,不可僥倖,防制人口販運,全民共同努力」!

東園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