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關東國小 林麗惠報導

環境教育宣導
檔名:2023552327315471.jpg 檔名:2023552327315632.jpg

此次環境教育我們探討~塑類造成海洋的影響,先使用地球儀及烏龜棒偶敘述著海龜被漁網勒住、鼻子被吸管插著的困境引起孩子注意進入環境保護的話題,接著欣賞「沙灘上的海龜爺爺」影片故事,因人類求得生活的方便使用許多一次性的物品,不經意製造許多垃圾而造成海洋嚴重的汙染尤其是不易被分解的塑類,讓海中生物誤食而危害生命,最後經由食物鏈吃進人類的肚子危及健康,面對這樣的危機,聯合國訂於每年6月8日為世界海洋,全球響應一起關注海洋問題,政府也一步一步推動減塑計劃。
我們可以怎麼做?首先教導孩子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吸管、能讓資源重複使用如塑膠袋的再利用,並兩人一組實地練習將塑膠袋摺成小三角形方便攜帶做使用,養成出門帶水壺、外食用環保碗的習慣,這是孩子平時上學就有做到的,值得鼓勵唷!還有在生活中還要確實做好垃圾分類,讓資源回收再利用,隨手做環保,有機會還可以參加淨灘活動,不要小看每人的一份力量,最後透過學習單挑戰,了解寶貝的相關知能。

檔名:2023552327315633.jpg
檔名:2023552327315784.jpg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