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三民國中 張玉玲報導

三民國中直笛團樂音傳愛
國軍醫院敬老演出,讓音樂走入社區
檔名:20235505746511.jpg 檔名:20235505746512.jpg

三民國中直笛團5/4下午在張秀真老師帶領下,於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一樓大廳為醫護人員和病友們進行演出,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三民直笛團將愛心帶入社區,用音樂撫慰人心,三民國中丁淑觀校長也準備了康乃馨送給現場醫護人員們,感謝他們在第一線辛勞守護大家的健康。這次演出還第一次安排了「白牡丹」的曲目,悠揚樂音中,一些病友們凝神靜聽之外也拿出手機錄下精彩的演出。
結束了一樓的演出後,團員們隨即又到五樓安養中心,為爺爺奶奶們獻上祝福。由於需配合院方的感染監控人數限制,因此只有部分團員能夠參與。直笛團特別安排了「捉泥鰍」、「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曲目,果然很能引發爺奶們共鳴,老人家們雖然坐在輪椅上行動不便,但隨著熟悉旋律響起,有些輕聲哼唱,有些打著拍子,還有人激動流淚!同學們用為曲子配上簡單的動作,爺奶們有些也伸出了手跟著揮舞。曲罷,同學們將康乃馨送到每位爺爺奶奶手中並合影留念,在母親節前,顯得格外溫馨、別具意義!希望三民孩子們不僅注重學業,也能成為像這樣具備藝術人文素養,能付出關懷、給予溫暖的人。

檔名:20235505746513.jpg
檔名:20235505746514.jpg

三民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