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心靈書寫
義工家長團體
檔名:20234181433232231.jpg 檔名:20234181433232232.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心靈書寫
二、活動時間:112/03/27(一)13:00-16: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經過上個學期對心靈書寫的初認識,今天我們再次邀請到慧秋老師帶領我們進行心靈書寫,和心靈書寫的再次相會,我想在進行的過程中,大家應該都得心應手許多吧!

今天的小練習,我們透過最近獲得的成就感、最近的改變作為書寫的起始句,在書寫的10分鐘裡,練習讓筆靠近我們的心。

在我書寫有關成就感的文字裡,除了提到自己得到成就感的一件事,其實更多的是敘述著在其他事情中我沒有得到成就感的挫折與懊惱。隨著書寫,我的文字也逐漸走向何以自己執著於表現完美的探索。這個的過程體現了關於心靈書寫所帶來的覺察和情感釋放。

平常的生活太過忙碌,生活經驗的片段也都倏忽即逝,太多的感受會因此被我們忽略。
有空的時候給自己一段和自己相處的時間,進行心靈書寫,將目光重新聚焦回自己的身上吧!
一方面用文字記錄下生活的軌跡,另一方面也整理生活中的七彩感受,記得喜樂,也梳理沉重與負面,讓我們的心靈在生活的繁忙裡裡,也能得到安穩與安適。

實習心理師 盧若姍 筆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