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建功高中 沈欣文報導

美國West Essex 高中來校參訪
檔名:20234141632361571.jpg 檔名:20234141632361722.jpg 檔名:20234141632361723.jpg

國際教育是建功高中課程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為了創造與國際教育接軌的環境,建功高中在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引薦下,迎接來自美東紐澤西州的West Essex 高中的參訪團。參訪團於4/14(五)上午9:00抵達建功高中,參訪人員共計22位,其中17位為高中生。參訪活動從上午9:10開始到晚間7:00結束,期間參訪人員將參與建功高中的多元選修及特色課程等學習活動。同時本校為協助參訪團員,特別徵選了17位高中生擔任參訪團團員的學伴,讓參訪人員在溝通無礙的環境下進行充實且精采的學習活動。
檔名:20234141632361724.jpg r />參訪團17位高中生於上午10:00開始兩小時的建功高中多元選修課程體驗。建功高中選修課程種類十分多元,包括探究實作觀察課程:「飲食品人生」、「科學實驗」、「廚房中的科學」、「遨遊星空」。從生活中感受沉浸式學習閱讀與表達能力的「看電影學英文」、「表達英語」、「微創影英」。著重數學觀念引導及延伸於生活應用的「動手玩數學」、「摺出藝數」,強調公民素養與社會責任的「從媒體看人生」,培養體能的「玩體育樂運動」以及結合藝術表達的「藝術戲心聲」等12門課。

參訪人員用完午餐,12:30兩校進行見面交流會,新竹建功高中林國松校長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建功高中是一所優秀的學校,盼望本校學生未來也有機會到美國進行參訪,讓學生能多了解美國校園及高中生的生活。緊接著下午1:15-4:15則安排童軍結繩與水墨畫兩堂動手實際操作的特色課程。童軍特色課程的林楚佳老師,利用童軍繩結教導參訪學生們製作以傘繩為材料的飲料杯提袋;藝術特色課程的潘惠雯老師課程主題為白描水墨畫,她教導學生們以毛筆柔軟筆觸及調整墨色濃淡,學習白描水墨畫的基本皴法。參訪團的高中生們親身參與多元選修及特色課程課堂,跟著本校學生一起體驗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

此次美國West Essex 高中來訪不僅開啟本校學生的國際交流的大門,也讓參訪學生看見不一樣的校園課程與文化,更有著讓建功高中以豐富多元的課程走入不同文化學習經驗學生世界的積極意義。相信有了多次國際交流的經驗後,建功高中未來在國際教育的課程發展上定能綻放出更豐美的花朵。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