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東門國小 陳佳秀報導

兒童節慶典
閱讀作家
檔名:2023451935338691.jpg 檔名:2023451935338842.jpg

 112年3月30日上午,東門國小來了一位貴客,他是著作等身、獲獎無數、專門笑翻小讀者的作家—林哲璋老師!這也是老師們為學生準備的兒童節禮物。
 在今年寒假,四年級的學生們早就摩拳擦掌,或借或買,自由選讀哲璋老師的書籍,並提出許多的問題,期待哲璋老師指點迷津。   
 哲璋老師不藏私的說,想要寫好作文,必須練就三種功夫:多觀察、多閱讀、多寫作。多觀察,尤其要觀察小孩子喜歡做什麼,比如:放屁、愛哭、常寫錯字……就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多閱讀,「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吸取別人優美的詞句,化作自己的詞彙寶庫,寫作時就會下筆如神助。多寫作,善用譬喻、誇張手法、用「看得見」取代「看不見」的事物描摹,文章就會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風采。就像哲璋老師最著名的作品《屁屁超人》,就是將「放屁」放大一千倍描寫,一個小屁居然變成可以將人衝至外太空的作用力,神奇到不可思議。
 哲璋老師的幽默,不僅讓小讀者聽得哈哈大笑,也體會到寫作的魅力。原來,只要「用點心」,題材隨手可得,想像力的奔馳,可以讓寫作如同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任人馳騁,趣味橫溢。

檔名:2023451935338843.jpg
檔名:2023451935339004.jpg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