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莊惠如報導

~談網路素養與霸凌~
檔名:2023324958356631.jpg 檔名:2023324958356782.jpg

今天由專輔林玟慧老師為五年級的學生進行防制網路霸凌的宣導。
  從網路素養的介紹到網路禮儀,進而到何謂網路霸凌?玟慧老師清楚地說明「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指的是透過電腦或電子通訊軟體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等處散布不實訊息,對特定人或特定人身邊的親友進行騷擾攻擊,將訊息快速蔓延,使受暴者遭受歧視、恥笑。其中包括對特定人士以充滿歧視性的批評、張貼令人難堪的言語攻擊、用移花接木的圖樣、個人秘密照片、難堪的票選或充滿性暗示的貼圖攻擊。
  最後並叮嚀學生當網路霸凌發生時該如何處理?不回嗆--留證據--請刪文--快阻斷--尋求助。網路世界應該是以傳遞正向的訊息,包容與尊重多元意見,避免謾罵與攻擊,才是正確的網路禮儀。

檔名:2023324958356783.jpg
檔名:202332495835694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