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秋滿報導

111學年度新竹市性平團_性平輔導群 媒體識讀工作坊(二)
1120317(五) 性平團共備 精益求精
檔名:2023317182923171.jpg 檔名:2023317182923172.jpg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狄更斯《雙城記》
  因應疫情,人與人的見面,有了口罩的隔離;但也因應疫情,我們可以透過科技,在線上開會。
  1120317(五) 性平團因應4/21本市承擔中區策略聯盟東道主的重責大任,由三民國中依諄老師上場,擔任公開課的教學者,接續2/7第一次備課的教學主軸規畫及課程設計,今天是第2次共備。感謝召集人彩文校長及副召彥宇校長有頭有尾的陪伴、央團輔導員桃園市楊明國中蕭惠娟用心的指導,今天的共備由依諄逐步介紹課程設計的內容:從課前思考:連結七年級所學的經驗到讓學生分辨違法與犯罪的不同、刑法的犯罪類別、刑罰的制裁輕重不同的內容意涵到刑罰的目的、責任等。
  另外依諄亦結合「以學生為中心,用科技輔助」的自主學習方式,透過學習載具與數位平台,規劃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教師導學的「四學」過程,運用hiteach教學軟體,讓學生的思維及討論結果能即時呈現。
  在共備的過程中,大夥也就提問內容、運用的圖片及版面的編排等相互激盪想法與思維,努力讓教案完備,精益求精,期望中區策略聯盟能讓與會的各縣市性平團員能收穫滿滿,豐盈而歸。

檔名:2023317182923323.jpg
檔名:202331718292332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