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新竹國小 陳盈秀報導

竹小空氣品質也升旗了
檔名:20233151429567921.jpg 檔名:20233151429567922.jpg
  

這兩天在操場運動、玩耍的你,有發現國旗旁邊多了一個三角形的旗幟嗎? 
這個旗幟就是空汙旗,每天會根據早上的空氣品質,升起對應顏色的旗幟。除此之外,學務處門口也立了一根空汙旗喔!大家要根據空汙旗的顏色,做出對應的活動喔~

「空氣品質指標(AQI)」制度對應之顏色與活動建議:
(一)AQI綠/黃色:極特殊敏感族群建議注意可能產生咳嗽或呼吸急促癥狀,仍可正常戶外活動。
(二)AQI 達橘色等級:請學校留意敏感性族群學生身體狀況,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
檔名:20233151429568083.jpg 活動,提醒學生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三)AQI 達紅色等級,室內上課得適度關閉門窗,戶外活動得將課程活動調整於室內或延期辦理。
(四)AQI 達紫色等級,學校及幼兒園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
(五)AQ 達褐紅色等級,達停課標準。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