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建功高中 沈欣文報導

111學年第二學期班級家長日
檔名:2023341140347571.jpg 檔名:2023341140347572.jpg

本學期班級家長日於112年3月4日舉行,校長簡單致詞歡迎家長來校與校方及師長們進行溝通交流,相信在親師及校方共同努力合作下,建功學生必能發揮學習潛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輔導室邀請新竹市課程與教學發展中心簡世欣主任主講「國三升學輔導—認識高中」講座。簡主任表示在進入高中學習生涯前,國三畢業生須預備好自己的心態。因應108課綱,跨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增加,說明解決問題的能力愈形重要。此外,不論高中與高職都需要進行學習歷程檔案的紀錄,用歷程記錄學習軌跡並非以豐功偉績為主,而是記錄學習反思與學習過程,透過學習落差,調整學習方式。這場精彩並切合需求的講座吸引近百位家長參與。
    班級家長日最重要的莫過於班級內的親師溝通,任課教師是班級教學重要的引領者,老師們入班進行教學課程藍圖的報告,期使家長更了解學生學習的重點與概況;而導師是班級經營的總舵手,因此導師針對學生在生活和學習輔導方面,與家長們進行意見交換,讓學生在學習與生活適應能力能更上層樓。校長也親自帶領一級主管們到各班關心親師溝通情形,並且聆聽家長們對於校務的意見。
    班級家長日是搭起校方、老師與家長三方交流的重要橋梁,透過班級家長會,進一步建立起溝通無礙的平台,讓家長了解校務的運作以及學生學習概況,在三方的合作協力下,相信學生們在建功必能快樂學習、自信成長!

檔名:2023341140347573.jpg
檔名:2023341140347734.jpg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