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竹蓮國小 劉佩雯報導

第三次語文領域會議
檔名:20221221658175291.jpg..
  

本學期的第三次領域會議,學校邀請了中央輔導團劉繼文老師蒞校演講,分享的主題為:「差異化教學的課堂實踐」。
劉老師以1.理想課堂的圖像;2.差異化的鑰匙;3.差異化教學的上課流程,這三方面循序解說,
首先請大家思考是「教完還是學完」,當時間一樣時,該如何讓跑速不同的人一同抵達終點?在不同人數甚至不同年級一同學習時,用什麼方式進行較好呢?
在差異化的鑰匙方面,對部分學生應該減量與降低難度,並且需善用老師的幫手(教學影片、教育科技、同儕鷹架與班級經營)。
差異化
檔名:20221221658175452.jpg 教學的上課流程是以同質性分組作為例子,呈現各種不同形式,如影片自學、教師陪伴、同學討論、家教模式等,如何在差異化中適當穿插運用,最後也介紹了許多適用的教學平台,提供老師在差異化教學上能有更多的資源及選擇。

竹蓮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