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西門國小 張桂臻報導

西門國小111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三次社會領域會議
檔名:20221123142221111.jpg 檔名:20221123142221272.jpg 檔名:20221123142221273.jpg

參與研習或公開觀議課的教師分享研習後的收穫:
1.新北市信義國小的老師分享素養導向命題的觀念、原則及命題實例分享,最後邀請與會的老師進行現場實作,期待命題能更趨近於評量學童素養而非學科知識的記憶。
2.新北市重陽國小

的老師分享了許多在課堂上實用的教學軟體,如:Slido、Padlet,針對社會科教學時間軸、地圖模組也都是很方便的工具;此外學習吧及教科書廠商設計的雲端速測均可以取代傳統的紙筆測驗,既環保也節省老師批改考卷的時間。
3.新竹國
小的老師進行「家事誰來做?」探究教學公開觀議課,使用「T」圖表格策略讓孩子進行小組調查狀況統整,透過顏色的分布,孩子察覺媽媽或是阿嬤包辦了大部分的家事,透過老師的引導提問,孩子進行家務分配不均的省思,期待孩子課後能實際行動主動分擔家務。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