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教學再創新! 竹市3教師榮獲臺灣教育科技展「最佳高效互動」
檔名:20221111145525841.jpg

今年全國規模最大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10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本市光武國中數學教師宋睿偉、課發中心借調教師陳奕安及育賢國中教師蘇漢哲於此次展覽中,榮獲「最佳高效互動」殊榮。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擺脫了傳統教室的空間限制,能更有效控管時間效率,將學習內容利用數位科技多元化的呈現,讓孩童學習變得更有趣
檔名:20221111145525842.jpg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近年來致力於提升校園軟硬體設施,打造孩童優質學習環境,自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於任內,攜手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包括購入近萬台平板電腦、288部充電車,以及數位教學軟體及遠距教學軟體等,並創全國之先達成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校無線網路建置百分百,涵蓋每間教室與導師辦公室,讓師生得以在校園以無線上網順暢學習,更能藉由平板電腦等多媒體載具,發展更多優質數位教學。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師生進行數位教學時,需有順暢且穩定的無線網路環境,因此除挹注經費讓普通教室建置無線網路,更進行全市超過1500間普通班智慧教室之電腦更新,另新增10間資訊科技教室、更新1234間教室無線網路建置,增設第二網點達100%。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本市已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目標,並在課發中心的帶領下,讓數位學習課程轉化展現具體成果,本市三位教師在全國數百位競爭者中能夠脫穎而出,正是新竹市教師專業的體現。

教育處表示,課發中心陳奕安老師,以「消失的教室」進行示範教學,打破教與學的空間感,讓教學與學習不再受限於教室,藉由沉浸式的遊戲課程,搭配數位學習工具,不僅能吸引學生主動學習的慾望,也能透過即時互動功能,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與素養能力,讓與會教師一窺創新教案結合數位教材的應用之道。

教育處指出,光武國中數學教師宋睿偉,則是用自行研發的線對稱桌遊,透過數位白板,展示遊戲化教學的應用實例,讓學生近距離親身體驗現在最夯的科技與未來趨勢的教學應用場景,啟發多元的教案設計與教學靈感。

教育處說明,育賢國中蘇漢哲教師,以超級英雄養成班主題,運用數位學習工具讓「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教師導學」,達到師生互動、生生互動,創造高效互動課堂,進而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

教育處補充,今年「臺灣教育科技展」,將於11月10日至13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以「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為年度展覽主題,結合現行兩大教育政策「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及「2030 雙語政策」,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

「2022 臺灣教育科技展 EdTech Taiwan」
展覽日期:11月10日(四)~11月13日(日)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 5 號)
活動官網:www.edtech.tw/FaceBook:www.facebook.com/EdTechTW

新聞資料提供: 教育處課發中心
新聞承辦人:張蔚雯 課督03-5220097#10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 課督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