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許寶琳報導

111.11.印染幸福,活出自我--水源家長讀書會
生命教育、情緒教育
檔名:20221181026427271.jpg 檔名:20221181026427272.jpg 檔名:20221181026427273.jpg

    111.11.03星期四,這次的水源家長讀書會是邀請一位很棒的講師趙凡誼老師,主題是「印染幸福,活出自我」。課堂中老師藉由自身的生命故事,讓我們了解如何在「多重角色中」了解自己應對的狀態,讓自己在各個角色中覺察自己的感受。
    生活在傳統的思維下,我們很容易忽略、隱藏、刻意漠視自己內在真實的感受,總是比別人更苛責自己,還會反過來批判自己,覺得自己幹嘛那麼容易生氣,久而久之,壓力累積而不自知,生病了!沒感覺了!放棄了!逃離了!
    活動中,我很喜歡老師帶的一個活
檔名:20221181026427434.jpg 動叫做「生命角色拼盤」。它像一個pizza的概念,每一個人,把自己所想到的生命角色,分布在拼盤中,比重多少由自己標示決定。就以前的我來說,可能孩子30%、爸媽和兄弟姊妹佔60%、而我自己可能只有10%或根本忘了安排自己,讓工作取代了那10%;但很欣喜的是,我那天的比重是自己25%、老婆的角色25%、媳婦和身為媽媽的角色25%、工作25%。我很開心,我愈來愈重視自己內在快樂與否,更重要的是,能達到那1/4比重,背後是經過長久的「覺知與自我價值認同」歷程。
    還有一個壓軸活動是「帆布袋印染」。每位參與的學員在調漿、配色、構思、分享、印染過程中都驚喜不已!人生,不也是該如此嗎?所謂:「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