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內湖國小 呂欣晏報導

碎玻璃、廢寶特瓶…內湖國小淨灘清出四大袋垃圾
愛護海洋、做環保,為香山家鄉大海整理門面💙
檔名:2022928143938811.jpg 檔名:2022928143938812.jpg

     今早內湖國小六年甲班的孩子們,嬌小身軀在新竹市香山區沿海一帶海灘上穿梭,戴上工具手套、拾起垃圾、集中於垃圾袋,一起守護海岸線的美麗。
      孩子們:「我發現了很多孔洞的石頭。」「有長長的塑膠。」曾佩雯老師:「多孔的石頭是從日本飄過來的火山岩浮石,長長的塑膠是從中國飄來的漁網上的浮標。人們產出垃圾後經過人為因素漂流在海上,再經過海浪帶回海灘,導致沙灘上遍布各式各樣的海漂垃圾。」
       在辛苦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利用「T.O.C.A國際淨灘行動記錄表」幫垃圾所分類,聆聽曾佩雯老師講解海洋環境及海洋生態,孩子們收穫滿滿!感謝六甲導師剴惠在教師節中帶孩子們做特別有意義的活動。

#香山濕地 #淨灘活動 #新竹市內湖國小

檔名:2022928143938973.jpg
檔名:2022928143938974.jpg

內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