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棒球場改善小組首次會議 打擊視覺區拉高擴大、草皮養護等四大改善拍板!
檔名:20227291554375471.jpg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組成「棒球場場地改善小組」,今(28) 日邀集竹市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阮瀚逸、中華職棒大聯盟賽務部楊士霈副主任、龍來球場公司、味全龍球團、球員工會等各界代表赴球場現勘,並展開第一次小組會議,拍板四大改善方向,包含打擊視覺區拉高擴大並加深顏色、草皮平整度調整與補水養護、外野牛棚雨遮設置、施作永久固定式轉播平台。
 
各界代表首先於場內實地勘查,針對內外野草地、牛棚、打擊視覺區等改善事項詳盡記錄、提出改善方案,並由專業代表共同決議改善方向。代理市長陳章賢再次強調,市府會持續諮詢專業意見並積極改善,在棒球場改善好之前,絕不會辦任何一場比賽。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改善小組已確定接下來草皮養護、補水方案,也針對牛棚的遮雨棚、球員座椅高度等討論定案;針對打擊視覺區也會加高範圍,讓後方白色建築的影響降低,同步加寬至外野及本壘板後方座位區,改漆成符合大家共識的深灰色;另有關球迷朋友和體育主播所關心的轉播區,已選定最適合轉播的7點位置,施作永久固定式攝影平台。
 
他指出,由衷感謝每位委員的參與,以及中職楊清瓏秘書長、趙士強總教練的建議,市府預計每周召開一次改善小組會議、每日召開施工檢討會議,持續把相關改善做好,讓新竹市立棒球場更好。
 
市府表示,考量中外野全壘打牆外灰白色建築物影響打者視線,打擊視覺區再拉高擴大、顏色加深,預計向上延伸至8.8公尺,同步重漆外野座位區、本壘板後方座位、防撞墊顏色,以降低打者、捕手視覺誤差。
 
針對內外野草皮區,透過補細沙調整草皮平整度,另因草皮含水量嚴重不足,提升噴灌水壓加強補水量、增加澆灌頻率,並採用消防栓口徑之水管手動噴灌,完整補足交界縫與風阻死角區域,維持草皮濕潤避免枯黃;有關草皮灑水頭外露,將降低0.5公分並以人工草皮鋪蓋,避免球員踩到受傷。
 
經會議討論,外野牛棚上方增設固定式遮雨棚,預計設置靠觀眾席側,有效遮擋午後陽光及雨水,外野球迷觀賞場內比賽視野也不受影響;另擺設高板凳,提供給投捕手及待命選手觀看比賽情形,已請設計單位提供3D模擬圖確認後施作。
 
今日棒球場場地改善小組,與會成員有中職賽務部楊士霈副主任、新竹市棒委會阮瀚逸總幹事、實踐大學教授王俊雄、味全龍領隊丁仲緯、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吳文政副總經理、中職球員工會代表林家緯等人,期望以使用者角度進行改善,盼讓新竹市立棒球場更好。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