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學費最低1000元!竹市公共化幼兒園開放第二次招生 13所學校再釋名額
檔名:20227121613243091.jpg

新竹市政府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積極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也落實「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今年8月起就讀公幼學費每月再降低,每月最低僅1000元!今年5月開放招生後,家長熱烈報名,13所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如今也再釋出名額,可招收3-5歲幼兒,共約150人左右,且不限戶籍或學區,提醒家長們要報要快!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新竹市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至今年共已增設8園、58班,計1,698個名額,今年也新增6班共130個招生名額,113學年還有新竹幼兒園與新竹附幼之新建增班,屆時

檔名:20227121613243092.jpg 總招生名額將達1,896名。

教育處指出,開放第二次招生的學校為北門附幼、茄苳附幼、南隘附幼、東門附幼、內湖附幼、頂埔附幼、虎林附幼、港南附幼、東園附幼、舊社附幼、清華附小幼兒園校本部、新竹市立新竹幼兒園、建華非營利幼兒園。續招由幼兒園個別辦理,如欲報名或想知道更多資訊,請電洽各園(招生網站:https://kid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70/ )。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市府配合行政院「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今年8月起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每月學費再降低,就讀公幼第一胎幼兒之家長每月只要繳1,000元,第二胎以上免繳費;非營利幼兒園則是第一胎每月繳2,000元,第2胎1,000元,第三胎以上免繳費。

教育處指出,新竹市政府投入逾4.6億元興建幼兒園校舍,包含已完工啟用的茄苳國小附幼、三民國小附幼、高峰非營利幼兒園、關埔非營利幼兒園及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另有新竹市立幼兒園及新竹過小附設幼兒園新建中。同時也積極改善國小附幼教學環境,並興建獨立廚房,提供家長更多優質平價的幼兒學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除致力升級硬體設備外,公共化幼兒園的課程規劃多元豐富學習區、藝術美感深耕、英語融入、沉浸式閩南語、在地文化融入等,培養幼兒發現並解決問題及自主學習的能力。



新聞資料提供: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 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271216132430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