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發佈 人權教育

新竹市 北門國小 簡曉瑩報導

「疫」起守護,群起開講
北門線上班級會議,Class Meet開起來
檔名:20225271248466431.jpg 檔名:20225271248466432.jpg

班會是國小學生的團體自治組織。透過班會可討論品德核心的主題,以及具體實踐於生活的可能。透過班級會議的實施,一方面培養孩子在團體的定位、能力、自我管理、參與學校公共議題的反思能力;另一方面也培養孩子民主法治的觀念、發揮團隊分工的精神。

即使疫情衝擊,學校每月的品格教育議題,從導師線上帶領孩子逐步的討論,以視訊、留言板分組討論的方式呈現,班級會議不僅能夠有效率的完成,透過設計分組留言板便利貼的方式,導師更能掌握高年級孩子心中角落的真實想法。

感謝在各個角落遠距教學的北門老師。看著螢幕前的師生彼此,透過雲端加入了同一陣線,導師對班級孩子的關心、提醒,始終如春風般陪伴。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