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民富國小 謝佳芸報導

【生活課程一起學習吧】行動研究:素養導向多元評量中的規準編制
檔名:2022321174207831.jpg 檔名:2022321174207832.jpg

  新竹市生活課程輔導團員們每學期都會在行動研究工作坊,針對教學議題一起共學、對話、解惑,本學期我們依然邀請國立台北大學的吳璧純教授來陪伴我們學習,針對素養導向多元評量的規準進行探究。
  我們都知道教學與評量是並行的,今天璧純教授帶領我們聚焦在素養導向評量的原則--符合情境的佈題、整合知識與思考技能,同時提醒我們,在課室當中需時刻關注學生的學習表現來回饋教與學,為了讓教與學的成效能夠提升,必須透過有系統的評量規劃、對準教學目標的的規準架構,幫助學生的表現能夠獲得回饋後調整而成長。
  藉由每次的行動研究,不僅釐清教學上的迷思、增進教學與評量設計的知能,更在專家陪伴和夥伴們的支持中,繼續充滿能量回到課室。
  生活課程,同行的美好!

檔名:2022321174207833.jpg
檔名:2022321174207834.jpg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