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發佈 十二年國教

新竹市 大庄國小 陳瑩穎報導

苗栗縣南湖國小參訪
檔名:20221101750285951.jpg 檔名:20221101750285952.jpg

今天,雅惠校長帶著主任們前往苗栗縣南湖國小參訪。一到了南湖國小,就看到熱情的南湖夥伴製作的歡迎海報。到了體育館二樓的視聽教室,校長們互贈伴手禮,並且溫暖的擁抱。接著,我們開始今天的課程。慧玲校長先介紹他們的課程發展史。一開始說慧玲校長辦了非常成功的百年校慶。但隨即,校長便緩緩道出他的血淚奮鬥史。校長一開始非常重視學校的特色課程,這是可以讓大家都看到的發展。但是面對的衝突也非常大,也有老師衝進校長室告訴校長,老師們都很認真在教書,學生都還是學不會,學力檢測還是輸苗栗縣其他學校一大截,且學生的學習動機相當低落,根本不願意學習。
慧玲校長說他也深深的反省,究竟該將學校帶往哪個方向發展。校長提出了他的策略,
1.讓老師們加入校定主題課程社群,增加老師們間對話的機會,讓老師們可以好好的溝通。
2.課程設計,利用教師專業社群與週三進修,讓老師們研究與討論教材,讓部定與校訂課程結合,讓學生用不同的方式來學習。
3.針對需要學習扶助的學生,校方提供均一教師支援,讓學生補救自己不足的部分。
4.教師進行單元教學評鑑,讓老師們專注做一件事情,並且認真的完成而非交作業。
慢慢的,學校的氛圍改變了。老師更專注於教學,學生的學習策略也改變了。何玉淦老師也訴說了他的心路歷程。
這次的交流,真的讓我們收穫滿滿,感謝南湖夥伴的招待。

檔名:20221101750285953.jpg
檔名:20221101750285954.jpg

大庄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