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葉熠玲報導

110學年度建功高中輔導工作計畫
心靈書寫
檔名:202111251323387331.jpg 檔名:202111251323387532.jpg 檔名:20211125132338753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活動介紹:
一、活動主題:心靈書寫
二、活動時間:110/11/10(星期三)9:10-12:1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新竹市立建功高中教師
六、說明與內容:
在風和日麗的星期三,我們邀請到了莊慧秋老師引導我們進行心靈書寫。
一開始,慧秋老師詢問我們勇

氣為何?勇敢,並不是膽子很大什麼事都敢做就稱為勇敢,而是心裡害怕,但是帶著害怕前進,努力挑戰與克服,不管結局成功還是失敗,這個過程即是勇敢。
隨後,我們進行了體驗,發想勇敢的事,從中挑選一件事書寫,並且跟夥伴分享我們寫的事件。過程中,透過筆的自由移動、不塗改與不回頭看,我們學習接納真實的自己,讓心自由地說話。也透過與夥伴分享,用心看見、聽見自己的故事,覺察了在這個故事中從未發現的觀點。
整場活動中,慧秋老師
參與者有很多對話,有些是討論對心靈書寫的好奇,有些是慧秋老師分享與不同對象如何使用心靈書寫。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參與者好奇心靈書寫能否重寫或是塗改,經老師的說明後,才了解原來這個想要塗改的字詞,就是對自己重要的地方,也明白心靈書寫很重要的精神就是順著自己的心,讓心帶著筆自由地書寫。
繁忙與快速步調的生活裡,慧秋老師帶來溫暖與引領覺察,輕鬆的氛圍裡有著滿滿的感動與能量,讓我們又更有勇氣繼續向前行了。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