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葉熠玲報導

110年度建功高中生涯發展教育計畫--職業分享
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
檔名:202111111110565641.jpg 檔名:202111111110565802.jpg 檔名:20211111111056580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活動介紹:
一、 活動主題: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
二、 活動時間:110/11/4(四) 14:00-16:00
三、 活動地點:建功高中演藝廳
四、 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 出席師長:輔導主任、國高中專輔教師、導師
六、 參與對象:國中部同學112人、高中部同學30人
七、 說明與內容:
「十年後,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活動一開始,溜溜球
檔名:202111111110565804.jpg 金氏紀錄保持者楊元慶先生,希望正值青春的學生可以思考這個問題。14歲的他築起了成為溜溜球高手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他克服種種困難,積極找尋資源,面對失敗,勤奮練習,逐漸嶄露頭角,如今10年後,已成為世界有名的溜溜球達人。
活動過程中,掌聲、歡呼與笑聲不斷,楊元慶傳達生命的熱度與活力。場內除了熱血沸騰外,還有很多引人熱淚的時刻,原本楊元慶的父親希望兒子能專心讀書考上醫生,但是楊元慶知道自己的愛是溜溜球,在家人的期待與自己不同時,他不怕辛苦,更加努力,用實力證明自己的決定與創造成功,這一路上,父親低調默默地陪伴,現在父親已成為楊元慶的頭號粉絲。這動人的歷程讓同學思索著每個家庭的互動都不一樣,而父母正用他們的方式愛著我們。
楊元慶邀請同學們到台上大聲地宣示十年後的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有武器設計家、跟楊元慶一樣活潑的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以及無國界醫生。其中有位同學是楊元慶的粉絲,在得知楊元慶要來建功時,開心地私訊他,並且在活動當天請他在人生第一顆溜溜球上簽名。這兩個小時,楊元慶繫著我們的心,帶領著同學往夢想更邁進一步,也圓了同學的願望。
「十年後,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