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念工作坊(三)
檔名:202111101757551911.jpg 檔名:202111101757551912.jpg 檔名:20211110175755191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念工作坊(三)
二、活動時間:110/11/03(三)9:10~12: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在這一次工作坊的最後,老師仍舊檢驗我們對於生活的觀察。令人驚奇的是這一次所有參與的夥伴,都有很熱烈的回應。有人看見每天都路過的路邊,居然一眼瞬間
檔名:202111101757551914.jpg ,有驚艷的小空間,有人發現隔壁的廁所很美,有人抬頭發現樹上的葉子稀疏,突顯了樹枝的線條很美很有力量。
    匯集大家的分享,老師用花瓣等呼吸方式,細緻的進入身體掃描,有深入的感受身體的變化,這次花了很多的時間,給予自己跟自己在一起相處的機會。
    在介紹卡巴金教授正念練習方法,以及應用,將能幫助我們減少壓力,活得更健康,並擁有更令人滿足,也更有意義的人生。
    透過繪畫及身體韻律,帶領大家去練習正念,真正的走入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首先透過剛剛身體掃描中,感受身體輕重的回顧,用色鉛筆、臘筆等畫下一個人型,並區分輕重。我們在分享的過程,看見許多不尋常的美妙。
    接著嬉戲於音樂中,老師選了特別的音樂,讓我們標示之前所累積的輕重感。又透過彩帶,大家用身體描繪各式各樣的輕重。每個人從陌生到敞開,從一片空白到好奇嚐試。每每笑聲響起,次次都可見到不同的創作。
    最後的分組表演,在短短的20分鐘限制下每一組居然有專業、出彩及契合的舞動創作,凝聚在場內的熱情留在每個人的心中,漣漪久久。正念的威力可觀,雖然只是3次3小時的工作作坊,但是深入人心,除了盼望有更多的修煉機會,但是我們每個人會更真誠對待我們的身體感覺,還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到日常。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