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發佈 輔導知能

新竹市 北門國小 蔡秋滿報導

1101109(二)新竹市輔導主任會議
綿密輔導網絡~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
檔名:202111919372371.jpg 檔名:202111919372522.jpg

  1101109星期二,戶外東北季風來襲冷颼颼,北門國小特教二樓會議室內熱力四散~
  北門國小輔導處承辦本市110年度輔導主任會議,議程8:30開始報到,8:00即有國中輔導主任報到了,而學管科品珊科長、友善校園業務承辦的唯芳主任及輔諮中心團隊-瑞萍、慧文、郡珩均提早到現場,全市國中小輔導主任或代表亦陸續到場,不一會,整個特教二樓會議室的座位秒坐滿,顯見大夥對輔導工作的重視及參與。   
  開場由品珊科長致詞感謝大夥對輔導工作的投入後,由唯芳主任及輔諮中心團隊就輔導業務進行報告及提醒,分別為:友善校園專案與相關評選、校外人士入校協助教學與活動的注意事項、教育部補助國中小輔導教師經費、編制及資格、性別平等教育業務如報表填報注意事項、性平調查處理細節及人員培訓等、中輟通報處理及預防策略、兒少保護通報、兒童權利公約(CRC)及防制人口販運宣導及成果、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需配合協辦的各事項-如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後,本市兒童若有偏差行為時,應如何處理流程及因應、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含中輟生)的輔導、學生輔導諮商工作的注意事項、自殺防治及高關懷學生的關懷與轉銜等,鉅細靡遺的提點大夥,而各校的輔導主任亦就業務上的需求或困境,和科長及與會夥伴進行集思廣益的對話。
  業務報告後,由在場輔導主任就輔導議題進行分組討論,主題不論是已發生的「疫情期間的輔導一二級作為」或是防微杜漸的「因應自傷事件增加的輔導作為」、「霸凌事件的學輔分工與整合」,都希望能透過團體動力及結合彼此的輔導實務,提供較完備縝密的輔導作為。在場與會的主任/代表亦發揮集體智慧,就其經驗不藏私的分享,進行交流,從點線面、橫緃聯結,更結合家長與外埠資源,編織綿密的輔導網絡,讓本市的孩子們能安心上學、快樂學習成長。

檔名:202111919372523.jpg
檔名:202111919372524.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