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念工作坊(二)
正念工作坊(二)
檔名:202111291449578891.jpg 檔名:202111291449579052.jpg 檔名:20211129144957905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念工作坊(一)
二、活動時間:110/10/27(三)9:10~12: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在秋天陽光裏舞動,是這次正念工作坊的重點。身體律動更能觸法覺察,細緻的感受我與他人、環境,入微心情的接受及反饋,過程又療癒,又深入。
檔名:202111291449579054.jpg   首先用靜心來進行身體掃描,從頭到腳,一個部位一個部位放鬆。全體參與者共同沈浸於同時創立的平靜,又個別內觀獨立探索。
    在老師的帶領中打開五感,伸展感受流水,聲音的個性。貼近彼此的身體感受,相信自己的身體。比起一般時候的看到、聽到、聞到、碰觸更能感應,還能延伸到團體的夥伴。
    透過體驗活動與講解討論,幫助我們覺察自我的身心狀態,提高自我照護的能力,理解關係中的自己與他人。
    日日如同陀螺一般滾動生活的我,除卻腦中喋喋不休的話語,終於可以在活動專注找到自己的呼吸,找到自己的心跳。真真實實的與自己在一起,滋養了每一個細胞,熨燙了皺褶的心靈,撫平了焦躁與煩憂。
    我們共同創作的即興表演,匯集團體的腦力,在場夥伴的支持,氛圍熱情驅動連結,每個人都沈浸在創作世界,讓我們體驗正念擬出的力量。

    而課程雖然結束在舞動盛宴,但是每一位參與者都像窗外秋天流動的陽光,帶著正念的感應,允許我們的感受在身心自然流動,在生活自在舞動。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