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北門國小 朱佩宜報導

四年級講座~情緒調色盤:雖然心情差但沒關係
檔名:2021991726151211.jpg

由於疫情關係,往年實體的學生講座,今年改採線上課程,雖然與學生的互動效果不如往年,但學生們仍全心全易吸收新的概念。今年邀請到新竹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李育菱社工師來和四年級孩子們談情緒,講題是「情緒調色盤:雖然心情差但沒關係」。首先先介紹情緒的種類,讓孩子了解情緒是正常的反應,並無好壞之分,在不同的情緒下該有的合宜行為反應才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第二部分則討論做什麼事情會讓心情變好,例如:聽音樂、唱歌、運動、聞香香的味道、吃喜歡的食物...,林林總總有12個方法呢!最後則是介紹可以幫助自己克
檔名:2021991726151212.jpg 服壓力的資源,例如:朋友、親人、師長、學校輔導處、唉唷喂呀兒童專線(0800003123)、還有新竹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分享,希望北門的孩子能夠更面對自己的情緒,學會如何紓壓,學會在自己需要幫助時尋求支援。

檔名:2021991726151213.jpg

北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