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發佈 校園環境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夏天上學口罩戴得住!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完成4,700台冷氣裝設 市長林智堅:全國第一搶先實踐「班班
檔名:202198149333501.jpg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新竹市府於108年搶先全國啟動「降溫計畫」,今年2月已完成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4,700台冷氣的裝設,是全國首處完成「班班有冷氣」的縣市;適逢疫情後開學,也是許多學生首次享受上課有冷氣。林智堅市長今日特地前往三民國中關心孩子上課狀況,他指出,與中央不約而同推出這個政策,要讓孩子在舒適環境上課,也要在疫情期間讓學生口罩戴得住。
 
新竹市府108年起推動的「降溫計畫」原預定今年底達標,但已提前於今年2月全數完成,成為全國第一個完成「班班有冷氣」的縣市。林智

檔名:202198149333502.jpg 堅市長今上午至三民國中視察冷氣裝設情形,國中新生向他示範開冷氣後,教室窗戶四個角落都會維持開啟一個拳頭寬,讓室內空氣流通,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也做好疫情趨緩後的開學防疫工作。
 
此外,三民國中校方考量提供學生寬闊的窗外視野,能一眼看到操場風景,將冷氣室外機裝設在走廊,也讓課後到校的民眾看見乾淨整潔的外牆,搭配窗外植栽、營造整體校園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每到夏天,孩子們總是靜不下來,為了讓孩子們專心上課,竹市107年規畫校園降溫計畫,108年起投入4.5億元推動「班班有冷氣」,隔年中央也響應此政策,許多縣市地方政府都來到竹市取經、交流經驗。近兩年疫情,孩子上課需全程戴口罩,更顯現提前裝設冷氣的重要性。
 
林智堅市長強調,全面裝設冷氣並不容易,不只裝冷氣,校舍整體電路系統皆需要更新,且為提升學校冷氣品質、避免以最低標採購低價冷氣,造成日後故障頻率高且維修不易,市府鼓勵學校採用最有利標或評分及格最低標辦理採購,不僅有冷氣,更是優質節能的冷氣,擁有一級節能標章,以及完善的保固及維護保養後續服務。
 
教育處表示,氣候變遷夏季氣溫高,新竹市自108年度起分3年編列4.5億元經費推動校園降溫計畫,以三部曲進行,首先為編列預算,其次是進行老舊電力系統改善,最後一步則是裝設冷氣及調整契約容量,為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4萬名學生打造舒適學習環境。
 
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感謝市府補助學校改善電力系統及冷氣裝設經費,為三民國中88間教室裝設176台冷氣,讓全校約2160名師生不再因高溫影響課程進行,盼學生學習會更有效率、也讓學生情緒更穩定。三民國中一年級新生表示,小學有裝冷氣,但因疫情還沒體驗過,此次一開學就體驗到吹冷氣,回來上課比想像舒服,很開心。
 
新聞資料提供: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 03-5216121#274 

檔名:20219814933350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