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為光臨藝術節暖身!近300組競賽花燈壯麗登場孔廟廣場 周末加碼市集、街頭藝人
檔名:202142297473191.jpg

新竹市府在勞動節連假前夕,推出新竹市光臨藝術節暖身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台灣燈會舉辦花燈競賽,吸引超過300組報名,其中最受矚目的「燈王」將於明(22)日評選出爐,精彩作品近日已現身孔廟廣場,將於本周末4月24日至5月2日正式展出,每晚18時30分至22時點燈;本周末與下周末於廣場周邊還有街頭藝人、學生社團輪番演出,下午15點
檔名:202142297473192.jpg 起更集合80多攤文創市集,好看、好拍又好買。
 
林智堅市長表示,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市府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者「希望燈會作品再次展出」,來自各校園、單位許多曾參與花燈製作的小小燈藝師、家長們也引頸期盼,花燈作品有展出機會。新竹市特別推出光臨藝術節系列活動,展出全部花燈,各校作品精美又有創意,市府已找來專業評審評選花燈,將選出「燈王」與優秀作品,藉此鼓勵小小燈藝師們。
 
教育處表示,竹市近千名師生也創作170件作品,他們以「多媒材花燈」為主題,不限於傳統素材,而利用塑膠布、竹子、木頭、玻璃等新穎材料製作花燈。他們自去年暑期參與16場的美感燈藝課程,不僅認識台灣傳統燈藝,更學習光影藝術等,還與藝術家們一同創作,成果驚豔。
 
對此,培英國中陳淑娟組長分享,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困難,投入後學員們反而捨不得離開,點燈那一刻,驚嘆的說「原來我能!」。民富國小黃易凱同學也表示,「做花燈的時候,每天都很期待,從無到有的過程讓我好有成就感」。
 
新竹市府表示,光臨藝術節花燈競賽將在4月24日至5月2日18時30分至22時登場,每逢假日,下午15時起將有文創市集,總計80多個攤位,包含運用天然材質的「Gohan好物製作」、甜點「郁郁Y￙Y￙」等。還將邀請學生音樂、舞蹈等社團,帶來17場次表演,如虎林國中帶來精彩的北管演奏和布袋戲大戲;南寮國小「口琴隊」將帶來音樂演出。詳細訊息請關注新竹市新鮮事粉絲專頁。
 
新竹市府補充,2021台灣燈會正式轉型為「新竹光臨藝術節」,將在7月9日登場,有別於過往,光臨藝術節結合新竹科技、歷史的城市特色,以光雕投影,展現光影藝術,更重現建築之美,歡迎全國大小朋友暑假光臨竹市。
 
新聞資料提供: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