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香山國小 陳慧玲報導

香山故事館四-寄往未來
一封給未來自己的香山明信片
檔名:202010181511159421.jpg 檔名:202010181511159422.jpg

環境Vs經濟論壇在香山
這一期香山故事課程已進入尾聲,前三場,透過親近土地、體演農事、百年香山故事入戲演出、老照片大富翁爭奪賽、扮演香山古人……等方式,對於這一塊土地,已有了感情,也更能觀察自己生活周遭過去、現在發生的點點滴滴,其實都深深的影著著社區的未來。
10月15日的課程五年仁班的孩子們分別扮演工業以及農業的代表角色,戴上道具、藉由老師的引導分組討論各自的優缺點所在,也互相和不同立場的人物對話,隨著老師指定的情節發展,遇到汙染來襲時,公部門怎麼處理?農民怎麼發聲?工廠人員怎麼給建議?經費如何補助在有需憶的對象上?扮演里長者又如何引領居民討論?甚至模擬實境,讓孩子們接受電視台或記者採訪…,一切的模擬實境演出,都是為了能加深孩子的體悟,聽聽多元的聲音,共同找出對社區最好的發展方向,也能嚮往未來的香山有一片美好的環境,讓長大後的我們能留在這裡耕耘與延續美好,就如同孩子們所寫的「未來明信片」-我希望香山永遠和平、珍惜今天、以及擁有健康的環境。

檔名:202010181511159423.jpg
檔名:202010181511159574.jpg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