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竹光國中 吳雅雯報導

竹光EQ達人張宴箏同學
檔名:202010121644209841.jpg 檔名:202010121644209842.jpg

竹光國中109年度EQ達人為810丹增諾蓋班的張宴箏同學。宴箏同學於本日(10月12日)跟全校同學分享她在面對悲傷失落這項議題,她如何覺察自己的情緒,如何看待因應,以及如何選擇情緒抒發後的重新出發,這是一段很不容易走過的歷程。

透過這個分享,也讓我連結到作家蔡康永在他的著作「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一書中提到許多和情商有關的描述,有不謀而合之感:
1.提高情商,改變的不只是人際關係,甚至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2.想要高情商,就要做到適合與平衡,而不是極端的壓抑情緒,或極端的放任情緒。
3.你以為情商是壓住你的情緒嗎?如果手腳都被壓住。你要怎麼奔跑與舞蹈?對於情緒,我們要珍惜,並且恰當的分配,而不是壓制或遮蓋。
4.消化情緒需要採取有效的行動,而選擇有效行動的依據,是釐清自己的感受。

謝謝宴箏真摯的分享,也祝福她持續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竹光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