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關東國小 陳麗雅報導

關東閱讀夢想屋,校長說故事囉! 校長說故事囉!
檔名:2020917164538971.jpg 檔名:2020917164538972.jpg

喬治是頭大灰熊,他不停思索著關於「生命」的事情,直到他撿到一本書……
  關東國小歡迎小一新生成為關東一份子,特別邀請關東大家長李瑞剛校長為小一新生說故事。今年一年級有十一個班級,校長總共說故事十一場次,每場次都十分精采。
  校長說故事時間到囉!小一新生個個乖巧安靜的坐在閱讀夢想屋的木質地板,一雙雙大眼睛盯著活動式電子螢幕,聚精會神的聆聽校長說故事。故事名稱是「想讀書的熊」。故事的主角是一頭大灰熊,他的熊兄弟姐妹們每天都在做熊該做的事,抓魚、玩耍、睡覺……。喬治不想做這些無趣沒意義的事。某一天,喬治偶然在樹下撿到一本書,書裡面也有一頭和他一樣的灰熊。那頭熊看起來是那麼的快樂有趣,但是,看不懂文字的他,卻不知道為什麼那隻熊那麼的快樂。於是他不顧兄弟姐妹的反對,決定離家尋找願意教他「閱讀」的人。
 關東小一新生聽完這個奇妙的故事以後,很熱烈地和校長討論喬治發生的有趣事情,也感受到閱讀的重要性。期待關東的小寶貝們能把閱讀和學習當作日常生活的事,習慣閱讀,習慣學習,終生學習。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