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建功國小 林政君報導

未來科技 行動創客
檔名:20207271320204861.jpg 檔名:20207271320204862.jpg
  

建功國小推動科技教育,廣結各校資訊專長精英老師,在今年走入跨校社群第三年,團隊的默契與配合度非常優質,能夠更有效的傳遞課程想法,也能彼此互信互賴,尊重彼此的創意發想,發揮各自專長,同一方案因授課學級不同,在符應108 課綱精神的條件下,共同討論研發、互相成就彼此的課程,以己之長補他人之短,期待讓學習成為愉悅的經驗。
本學年度因應疫情,改以線上公開觀議課為主軸,結合新興科技,以大數據生活引起學生對於 AI 的興趣;課程以操作性為主,從操作中發現問題、協力找出最優化方案,解決老師給予的任務
檔名:20207271320204863.jpg 。因應108 課綱素養導向課程設計,以學生為學習主題,社群共備學習活動過程中,考量學生數位落差個別差異性,設計不同任務鷹架,採小組合作學習方式 ,每個孩子各有專長,在協力解決任務過程中,發揮各自專長,以小組競賽模式,雖然孩子各有不同的數位經驗與不同專長能力,但在競賽中,跨域溝通與協調力成為小組獲勝的重要因素。
因此,社群小組設計任務,教師提問是關鍵,同時也是幫助孩子跨越 學習障礙的鷹架,從提問中,引導孩子加深加廣思考各種可能性,破除傳統框架的科技解讀與認知。

建功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