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顏秀珊報導

西門國小辦理全市特殊生融合教育納入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研習,活動圓滿落幕
檔名:2020724114324101.jpg 檔名:2020724114324102.jpg

    本校輔導室承辦新竹市109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中的特殊生融合教育納入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研習,特別邀請了光武國中蔡雅智老師蒞校擔任講座,雅智老師本身是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事件調查高階專業人員,對於日常生活中的性平概念十分敏感,致力推動以教育方式消除性別歧視,並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另一方面,雅智老師也是專業的特殊教育老師,特教背景出身的她,還特別修習了心諮所的課程,重視特殊生的學習權益與心理健康。
        講座中雅智老師除了分享特教法規、也說明了很多文化中對於性別存在的歧視,並透過實務的課程設計與班級經營,讓與會的學員能夠覺察自己是否句有性平意識,並在班級裡推動友善的學習環境,透過教學活動設計的分享,也讓學員在課程設計上能有更多元的想法,希望透過這場講座,能幫助新竹市的第一線老師們幫助學生取得機會、資源及結果上的平等,一起共創更為友善的美好校園!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