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發佈 學習扶助

新竹市 西門國小 莊坤杉報導

108學年第二學期學習扶助班-五數B
檔名:202071399102011.jpg 檔名:202071399102012.jpg

本學期五年級數學學習扶助課程內容,除了依據四年級基本學習內容標準化評量結果進行加強,讓同學能再精熟四年級的知識技能外,也針對五年級課程進行指導。課堂中使用補救教學學習教材,搭配均一教育平台系統授課,著重訓練同學讀題、問題思考、提問發表、討論互學與解決問題等能力。同學於課堂上需完成老師指定的單元任務,任務有錯者,由老師一對一釋題或共同解題,並於下次課堂時,再重新複習該單元。指定任務完成後,同學可以自主複習其他單元課程,由簡至難進而慢慢增加自己對數學的自信心。另外,課堂上也安排因數與倍數桌遊遊戲,讓同學於遊戲中,精熟數字因數與倍數的關係;利用積木認識周長、面積、體積、表面積、展開圖、線對稱圖形、柱體與錐體等概念,讓孩子更容易學習與理解。課堂人數雖然不多,但同學都很願意主動學習,主動教導別人,認真積極的態度以及學習成效進步,真得值得稱讚嘉許!

檔名:202071399102173.jpg
檔名:202071399102174.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