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石明玉報導

新竹市三民國小108學年度度第二學期生命教育體驗活動
檔名:20207101346102741.jpg 檔名:20207101346102902.jpg

  今天三民國小輔導處邀請台灣昆蟲館盧鋆軒 (塞塞老師)為四年級學生進行生命教育體驗活動。
  塞塞老師進行約10分鐘的投影片授課(入門知識傳授) ,告訴學生每種動物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只要用心去了解牠們,就會知道牠們並不可怕!許多對動物的恐懼都是來自於不了解,用心去了解牠的習性,每種動物都是很可愛的。
  再來進入學生最為期待的活體動物互動體驗。塞塞老師帶來了玉米蛇、鬃獅蜥和赫克力士長頸大兜蟲。老師先一一講解各種動物的習性,以及接觸牠時需要溫柔對待,動物感受到接觸者的心意,只要是善意沒有惡意,牠們也能和善以待!
  經過早上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學生們在了解動物習性,知道如何尊重牠們後,大多能克服恐懼,勇敢的和動物們接觸!人與人的相處也正是如此,要能尊重他人、了解他人、以禮相待,一定也能相處愉快,和樂融融!

檔名:20207101346102903.jpg
檔名:2020710134610290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