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關東國小 傅秀蘭報導

關東國小109年STEAM營隊百變機器人之二足機器人
檔名:2020742124168171.jpg 檔名:2020742124168332.jpg

本校為推廣自造機器人教育,於7月1日週三下午辦理百變機器人之機器戰將「二足機器人」營隊活動。利用減速齒輪箱以及輸出的兩個曲柄,結合電池盒,就能組合成最簡易的二足機器人。學生分成三人一組,合作學習,學習組裝減速齒輪箱、連接電池馬達的電路,以減速齒輪箱當作機器人的主體,瞭解重心配置會影響到機器人的行走狀態,經由測試、調整電池盒的位置,找出最佳組合位置。藉由二足機器人相撲競賽,改良機器人運作的功能性。
學生各自發揮創意,為自己的二足機器人加上兼具功能性的創意造型,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機器人。
看著自己製作的機器人,在相撲場上與別人的機器人互相戰鬥,勝不驕、敗不餒,改良創意不斷閃現,大家都興致勃勃的想要繼續為自己的機器人加裝更多的造型、強化功能。期待下次再度站上相撲場上時,自己的二足機器人能戰勝群雄!

檔名:2020742124168333.jpg
檔名:2020742124168334.jpg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