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東園國小 陳穎志報導

108下健體領域社群分享
檔名:20206221422322751.jpg 檔名:20206221422322752.jpg

首部曲:防毒沾身
湯美玉教師向學生宣導吸毒對身體的危害。將單元活動中的關鍵詞(膀胱纖維化)透過影片中的介紹,可加深學生了解吸食K他命對身體的影響:結合學務處反毒宣導車的體驗,不僅可以引起孩子對坊間新興毒品的變裝樣貌注意,進而可以提高孩子的警覺性。

二部曲:安全動起來~跳出活力
林延紋老師體育教學分享,利用呼拉圈擺成九宮格,圈內寫1~9的數字,進行校內電話5712496的併腿和跨腿的遊戲。結合非體育專長研習內容的應用,老師製作好豆襪,讓學生在一個距離丟擲,前一排1分,第二排2分,第三排3分,提升學習樂趣。將學校請假電話和跳躍動作運用在遊戲中。

三部曲:跳躍童年
程進福老師分享跳繩教學活動。大部分學生平時對跳繩已相當熟悉,但並不知道正確的動作技巧,經過簡化的講解,學生能知道用手腕甩繩與前腳掌跳躍與落地的動作,透過分組練習,讓孩子能觀摩同學動作,並加以提醒,而孩子在練習的過程中,教師可以視各組練習的狀況,給予個別指導。

四部曲:體能九宮格
由雨天能進行的體能遊戲去建立學生對於團體競賽的觀念及團隊合作方式:1.說明第一層級的遊戲規則(基本規則):三個同色盤子連成一條直線即獲勝,不可移動別隊的盤子或放置於別隊的盤子上方(但若他隊的盤子沒放好,已掉落在三角錐外,就可放置自己隊的盤子)。2.說明第二層級的遊戲規則(進階規則):到了三角錐處才開始觀察的話,常會找不到好的擺放位置,故想要更快完成判斷的話,有幾個方式:○1在隊友放好盤子回程時,趕快觀察適合的擺放位置;○2不能參與跑動的隊友,可在三角錐附近擔任指導員。3.說明第三層級的遊戲規則(團隊合作與溝通):○1隊伍排整齊,出發跟回程盡量有很清楚的動線,除了有利於更快出發,也避免隊友間相互碰撞(不要都擠在起點);○2隊友在指示擺放位置時,將三角錐編號,會有利於彼此的溝通,如2號移至8號;○3評估自己後面同學的速度,以及離自己出發點的遠近,來擺放盤子(速度較快的盡量去擺遠一點的位置,讓速度慢的同學能跑短一點的距離才會更有機會成功)。

檔名:20206221422322753.jpg
檔名:20206221422322754.jpg

東園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