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最大幼兒園市幼將重生 113年將再增收122名幼兒
檔名:2020622103731381.jpg

新竹市面積最大的幼兒園新竹市立幼兒園,老舊校舍因不符合土地使用項目,數十年來無法整建,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告,市府透過已克服困難完成土地使用項目變更,百年幼兒園將在113年重生,屆時樓地板面積達4140平方公尺,類似小學規模,並可增收122名幼兒,總計招收340名幼兒。
 
新竹市立幼兒園在日治時期、民國12年創園,位於舊城區內,園區至今仍保留檜木屋架的教室、名列台灣十大畫家、出生於新竹藝術家李澤藩畫作、大象溜滑梯也披著披著珠寶、更有數棵老樹。
 
創園近百年,新竹市立幼兒園建築物老舊、漏水嚴重,但部分土地位於道路用地及停車場用地上,不符合土地使用項目,一直無法重新修建。另外,附近居民也期盼政府拆校還路。
 
新竹市府經過招開多次居民說明會及溝通,新竹市府提出,幼兒園世界街側將退縮6公尺,並銜接江山街 20 巷處設置迴車道,提供南北向交通,又保留幼兒園完整面積,創造雙贏。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平均每年有近5000位孩子出生,出生率排名前5,連帶幼兒園需求也大增,市立新竹幼兒園改建後能再增招生名額,在市府努力下,市立幼兒園都市計畫變更已完成,並爭取到中央補助1.23億餘元經費,新竹市府也已經上網公開招標,讓市立幼兒園原地重建。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市立幼兒園為舊城區的一部分,期望重生幼兒園保留綠地,並融入人文記憶、開創百年元素,並結合將幼兒教育需求,希望各界建築師團隊來挑戰。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府近年推動新校園運動,讓學生擁有最佳學習環境,至今已投入超過42億總經費,部分校舍更獲建築獎肯定。關於幼兒園,未來將有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建工程、港南國小校舍含幼兒園拆除重建工程。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教育處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