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富禮國中 張心妮報導

香山濕地踏查淨灘日
檔名:2020610152177741.jpg 檔名:2020610152177742.jpg


 查詢濕地的潮汐時間,選擇最佳的乾潮點,完成申請網路審查流程,經過濕地生態專家的解說課,備好需要的撿拾工具及用品,準備好喜悅歡欣的心情.....期盼的濕地踏查日終於到來。
 招潮蟹揮舞著大螯,彈塗魚鑽動在濕地上,小白鷺及遠方緩慢行進的採蚵車在濕地上形成美麗的景色,努力拔起頻頻陷入濕地泥沼中的雨鞋,開始在退潮後的濕地上撿拾不該存在的垃圾....塑膠袋、廢棄雜物、壞掉的雨鞋、髒污的衣物....人類遺留在濕地上的垃圾種類其實很多,出現一袋袋撿拾的垃圾成果。
 滴答滴答....稀裏稀裏....嘩啦嘩啦....傾盆大雨打斷了濕地淨灘日的行程,雖然沒有走完全程,但是也為這片北台灣最大的濕地重新整理了面容,期盼藉由小小的淨灘行動一起守護家鄉這片具有多元生態的香山濕地。

檔名:2020610152177743.jpg
檔名:2020610152177744.jpg

富禮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