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發佈 科學教育

新竹市 香山國小 香山國小報導

來!看黑板~樹 :榮獲生物組 第三名
109年-新竹市第38屆科學展覽競賽
檔名:20205121010573101.jpg 檔名:20205121010573262.jpg

  今年科展不一樣,因新冠肺炎疫情,科學展覽競賽採線上視訊,讓參與科學競賽的學生有個不一樣的參賽體驗。
  香山國小第一組參賽作品:來!看黑板~樹,榮獲國小生物組第三名,這組的參賽學生全部都是五年級的學生,為了參與科展研究,首先通過了校內初選活動,最後脫穎而出,今日獲得科展佳績,實屬不易,香小學生真棒。 
  這組由陳群蓁老師指導江洛苡、黃喜揚、楊詠丞、任穎涵及李亦唐五位學生,利用課後及假日到校做科學研究,也感謝家長的支持與配合,共同成就孩子成功的經驗。
   五忠江洛苡同學說,選定 來!看黑板~樹 這個科展研究主題,主要是因為五年級教室前庭11月份飄散著一股特殊的氣味而引起學生的注意,得知樹名黑板樹是他們每天上課都要面對和使用的黑板的製作原料,更引起學生的好奇心並設定為研究主題。 上網查詢了黑板樹的基本資料,得知它枝葉冒出的白色乳汁有毒性,且為夾竹桃科,我們想比較與黑板樹相似的植物和同為夾竹桃科的植物的相異處。 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黑板樹上及週邊的昆蟲極為少量,樹幹、葉子和花朵等不大有被啃食或損傷的情形,我們想更進一步研究與觀察黑板樹有什麼過人之處,在自然的環境下,可以長得健康而高大,在過去曾是製作黑板的主要木材。
   歡迎和我一起來探索校園,來玩科學研究吧!

檔名:20205121010573443.jpg
檔名:20205121010573444.jpg

香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