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三民國中 謝偉傑報導

健康有活力 人生更精彩
檔名:2020430109543871.jpg 檔名:2020430109543872.jpg

    健康與體育領域課程是國中生最喜愛的學習領域之一。任教這些科目的老師們,除了需要專業知識的精進,也需要隨時更新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從課堂中領略健康生活的樂趣,從活動中愛上運動對身心靈健康狀態的提升,並發展成為其終身受用、融入生活的一部分。透過社群的規劃與經營,盼能讓健體老師們從中擷取更多教學的靈感與專業的精進元素。
    這一年來,我們社群不僅安排曾是各項目運動國手身分的領域夥伴分享彼此專長;也邀請經常出國參加研習活動,巡迴全國分享創新體育教學的老師來帶領大家從活動中學習;若是有研習接收到新的媒材資訊,也會規劃時間讓以實作於課堂的老師能夠進行教學演示交流互惠。這一年的社群時間每次都讓領域老師們身心靈有滿滿收穫,對教學與生活品質都大大提升。
本學期活動紀錄
1.飛盤運動教學,由現任飛盤國家代表隊選手--郭福鈞老師講解飛盤運動的發展過程,比賽項目及規則,最後帶領大家實際體驗爭奪賽。
2.魁地奇體育活動教學:由實驗中學蔡明憲老師為大家講解由哈利波特書中發想的魁地奇比賽,結合球類運動規則,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老師先講解規則及教具的製作,再帶領大家實際練習、比賽。
3.隆恩圳導覽:屬於本校校本課程及環境教育主題。經由闖關活動,帶領大家實際踏查隆恩圳,並從中了解隆恩圳的歷史發展。
4.射箭教學:由射箭專業選手為我們講解射箭活動的發展、規則,並帶領大家實際體驗。
5.匹克球教學:近幾年新發展的球類活動,結合羽球、網球及桌球規則與場地,創新的球類項目。由現任國手,高雄光華國中楊典霖老師來為大家講解,並帶大家實際體驗。

檔名:2020430109543873.jpg
檔名:2020430109543874.jpg

三民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