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發佈 共譜教與學的樂章

新竹市 東門國小 林靖芬報導

語文大補帖
社群的故事
檔名:2020428827494401.jpg 檔名:2020428827494402.jpg

 語文教育旨在培養學生語言溝通與理性思辨的知能,奠定適性發展與終身學習的基礎,幫助學生了解並探究不同的文化與價值觀,促進族群互動與相互理解。在此目標下評量應兼具能力、態度與行為,重視學習結果,也重視學習歷程,且能在學生生活脈絡下,以貼近生活情境的設計,將有助於學生學習遷移,進而能於生活中實踐。
    三年級教室齊聚,一起研討標準化本位評量,首先教務張育瑗主任,利用SBASA網站介紹國語文的標準化本位評量,共分三階段,內容分為閱讀、寫作和說話與聆聽三大部分,大家共同研讀評量的向度。
    接著由五年級的怡君老師分享五年級的實施經驗,五年級選擇從閱讀開始施作,從課文的深究,大家共同備課,捉緊學習目標,一起根據評量向度,討論題目,對應學習目標,來來回回數趟,終於確定題目,針對五年級學生施測。會中老師針對評量向度和施測方式上提出討論,透過實作和交流,分享彼此經驗和意見,老師們做了更深度的思考和調整。
     最後三年級教師共同討論,決定追隨五學年老師的腳步,從閱讀出發,並討論出決定以「謝謝土地公」和「魔鬼氈」兩課的文本來進行,我們期待透過共學,實作與討論達到師生共好的目的。

東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