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竹光國中 陳乃誠報導

最壞的時機要有最好的因應—線上互動教學,老師們跑起來
竹光國中報導 02020/04/17
檔名:202042195848861.jpg 檔名:202042195849022.jpg

最壞的時機要有最好的因應—線上互動教學,老師們跑起來
【竹光國中報導 02020/04/17】
新竹市立竹光國中於今日上午與新竹市國中小學教師舉行一場線上 互動教學的示範演練,由陳乃誠老師進行自我領導力課程線上互動 教學,希望透過多元線上互動教學的分享,提供教師們體驗實施線 上學習的教學便利性及學習趣味性。
因應疫情若至停課階段的學習需求,竹光國中規劃線上教學課程以 二種方式進行:第一種方式是線上教室,老師透過 google meet 軟 體、實物投影機及問答遊戲軟體等運用,開設線上教學課程,並與 學生就教學內容進行互動式講述、問答遊戲與學習回饋,以檢核學 習成果並評估學習進度與教學策略的運用,同時將教學內容以同步 錄影存放到線上資料庫,讓無法即時上線的學生,透過錄製回放的 影片自學。第二種方式是教學攝影棚,老師透過高品質視訊鏡頭, 結合指向式麥克風開設全年段學習課程,讓學生在家也能彷彿身臨 教室般看到老師在教室進行教學,同樣可以將教學歷程記錄下來進 行影片回放,提供給需要再複習或未上線的學生。
教育處張品珊科長也親自參與互動教學歷程,覺得相當有趣,提供 與線上學習資源運用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參與示範課程的老 師也表示對於學習未來的想像,又朝實現邁進了一大步。竹 光國中潘致惠校長表示:以國中學習課程來說有些學科難度 較高,必須理解各校學生的背景作為教學的起點,學科教師 進行講述及問答互動仍是學生熟悉的學習方式,所以特別規 劃攝影棚的方式提供三個年段老師運用,也有專人可以解決 科技媒體的問題,讓老師進行線上教學更安心,同時利於單 堂多班級數的教師在實施全年級線上教學時可以更有效率。
        
 新竹市因應疫情有許多用心的超前佈署,包括各校紛紛規畫 教師增能課程、建置線上教學的設備及提出線上學習的相關 規畫與措施。市長林智堅說:市府加強各項防疫作為,完成 相關停、補課原則供各校依規定安排,讓 學 生 如 因 疫 情 停 班 停 課 , 在 家 也 能 安 心 學 習 , 透 過 線上學習資源的提供、 教師資訊科技教學運用的增能,並支援弱勢家庭學生線上學 習所需的平板、網路等設備,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的目標, 以維護孩子的學習權益。

竹光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